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市法学会社工部和应用法学研究中心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8日
  • 【字体: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10月24日上午,市法学会社工部主任雷建权、应用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白贵秀率领部门全体党员干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参观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深入了解监狱情况,体会和调研司法改革的前沿课题,感受监狱制度改革的成果。

  

  当日上午,在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我们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服刑人员生活居处、生产劳动场所和蔬菜种植基地,清河监狱局刘鹏涛政委介绍了监狱局相关设施以及服刑人员的生活。下午两点半,我们在清河分局综合教室组织并认真听取了《刑法修正与刑罚改革》专题讲座。梁根林教授主要围绕《刑法修正案(八)》和《刑法修正案(九)》的主要条款,讲述了修法的法理,具体法条解读以及修法的目的和价值。其生动的讲解让我们对刑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扩展了我们的知识范围,受益颇多。

  

  通过参观监狱和听专家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让心灵受到一次强烈震撼,我们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不忘初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行动上防微杜渐,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廉洁齐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眼界和思维,强化了服务的意识,为更好地服务法学法律组织和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供了借鉴。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