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5月13日北京市法学会举办
《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3日
  • 【字体:

  

 

  

 

  今年4月15日,是新《国家安全法》颁布施行后的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更好的宣传新的《国家安全法》,5月13日北京市法学会发动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到西城区宣武门武警总队七支队,开展《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军事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柔桑对《国家安全法》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加深了官兵对《国家安全法》的认识。活动现场,学法热情高涨的官兵咨询了各种各样法律问题,专家和志愿者们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不能当场解答的问题,由志愿者带回整理,咨询有关专家进行解答以后再行反馈。志愿者们向官兵发放调查问卷,及时了解官兵对法律的需求,以便下一次更有目的的开展活动。同时还向官兵赠送了《婚姻法》、《刑法一本书》、《民事诉讼法》等100多本普法书籍。官兵们表示,法学会在这里开展的法制宣传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法律,更懂得如何遵纪守法,因此受到了部队官兵的好评。现场一百多名官兵参加了活动,全支队2千余名官兵通过视频会议同步参加了该活动。

  据悉,该活动是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所承接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项目——“爱首都、学法律、促和谐”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的一项内容,此项目发动首都400名青年普法志愿者已经连续进行过宪法宣传、控烟宣传、知识产权法宣传、以及旅游法、环境法、劳动法、反家暴法等多项法律宣传活动。受到过教委、社区、军营、企业的广泛好评。进军营普法宣传活动增进了军民之间的感情,对进一步强化广大官兵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有着现实意义,也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官兵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同时也扩大“爱首都、学法律、促和谐”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项目的受众范围和人群,提升普法宣传的效果。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