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4月8日北京市法学会举办
《反家庭暴力法》普法宣传活动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2日
  • 【字体:

  为有效预防家暴,倡导社会和谐,4月8日,北京市法学会发动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在王府井百货大楼广场,开展 “反家庭暴力法”普法宣传活动。

  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聚集在广场。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主任雷建权和信息中心的全体人员、北京市妇联、东城区妇联的有关领导、东城区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办和70多名的社区居民前来参与此项活动,几十名青年普法志愿者身穿统一的志愿者背心,向络绎不绝的过往群众发放有关反家暴倡导书、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等宣传资料。几张桌子前坐着几名教授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现场解答有关的问题。

  活动现场,专家和志愿者们耐心地向现场群众讲解《发家庭暴力法》以及《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解读家庭暴力的法律界定、责任处罚,以及社会治理,并对宣传手册所告知的家庭暴力救济途径和电话号码指引给群众,受到现场群众的广泛欢迎。

  据悉,该活动是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所承接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项目——“爱首都、学法律、促和谐”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的一项内容,此项目发动首都400名青年普法志愿者已经连续进行过宪法宣传、控烟宣传、知识产权法宣传、以及旅游法、环境法、劳动法等多项法律宣传活动。受到过教委、社区、军营、企业的广泛好评。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家庭暴力问题的关注,引导群众创建平安家庭、维护和谐社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