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他山之石

全国法学会系统首家省级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在湖南成立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01日
  • 【字体:

1月28日,湖南省法学会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2019年1月28日,湖南省法学会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标志着全国法学会系统首家省级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在湖南正式成立。

  截至2017年底,我国注册的民营企业2700多万家,注册的个体工商户6500多万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湖南省法学会立即筹备成立研究会。湖南省法学会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政法各项工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创新开展法学会工作、不断拓展法学研究领域的重要举措,还是顺应社会需求,为民营经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担当体现。

  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会规程,并选举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陈云良为会长,同时选举了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致辞,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孙宪忠作主旨发言。会后,进行了学术研讨,省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实务部门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

  新时代新形势对法学会研究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湖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康为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南的法学家、企业家发扬了湖南人敢为人先的特质,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立即筹备成立全国法学会系统首家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明确要求湖南省法学会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要做到“三精”:要进行精准定位。研究会是党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群众团体和社会团体,不是仅仅从事纯理论研究的学术组织,要准确地把握研究方向,凝心聚力,把研究会建成推进法治建设的人才库、思想库、智囊团;要创造精品成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出有专业水准、有建设性价值、能切实管用的研究成果;要打造精英团队。加大对研究人才的使用和培养力度,增进会员的归属感,锤炼团队精神,把研究会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法学精英团队。

  湖南省法学会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是湖南省法学会下设的民营经济领域的专业研究团队。研究会将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民营经济研究活动,加强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及相关人员与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深入剖析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为释放民营经济活力与创造力、促进民营企业法治化发展提供理论支持与制度保障,为国家及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