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他山之石

陕西省铜川市法学会
举办法学人才培训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2日
  • 【字体:

  11月22日至23日,陕西省铜川市法学会举办法学人才培训班,市法学会人才库成员、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云莉主持。

  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常晓燕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向全体学员提出要求:

  一是要明确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的全过程,并转化为理论自觉、政治信念和思维方法,要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旗帜鲜明、亮明态度,不能动摇基本政治立场,要保持清醒和定力,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伟大实践。

  二是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积极作用。要自觉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服务领导决策,主动参与法治实践。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全市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的法治保障问题,围绕法治领域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环节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围绕领导关注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组织研究,及时拿出高质量的成果和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思想库”。

  三是要大胆创新,开创法学理论研究新境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观察和研究问题,善于分析、回答现实生活和法治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开创法学理论研究新境界,努力把法学理论研究成果转变为推动法治铜川建设的强大力量。

  四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践行是勤学、善思的根本目的,学习的根本目的在于指导、推动工作。要将学到的理论和知识转化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转化为做好工作所需要的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全局思维、创新思维,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智慧和能力的储备,转化为开展法学研究的知识储备,为繁荣全市法学研究,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发挥出有力的作用。

  培训班上,陕西省法学会理事、铜川市法学会常务理事、民事应用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力作了题为《刑事司法四十年之嬗变》专题辅导;铜川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法学副教授杨军儒作了题为《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专题报告;铜川市委党校法学讲师刘锋作了题为《习近平依法治国重要论述解读》专题讲解。

  集中授课后,参训人员围绕宪法实施、司法体制改革的具体问题,以及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培训,使学员对习近平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宪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我国刑事法律发展的进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真正达到了提高认识、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的目的,为推动全市法学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法治铜川建设实践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