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他山之石

云南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腾冲行活动启动

  •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 【字体:

  

  10月16日,云南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腾冲行活动启动

  10月16日,由云南省法学会、司法厅、团云南省委主办,保山市法学会、司法局、团保山市委及腾冲市法学会、司法局、团腾冲市委承办的“云南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腾冲行活动”在腾冲市三桥广场正式启动。

  云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尹凌云,保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绍才,保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法学会会长希涛,腾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生辉,腾冲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赵立彬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尹凌云副会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尹凌云指出,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既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深化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载体,旨在全面推进基层法治文化建设,强化基层群众学法用法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建设法治文化,共同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希望各县(市、区)以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创造法治文化宣传的新方法、新手段、新渠道、新载体,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仪式结束后,腾冲市“基层行”活动参与单位在现场进行了法治文化集中宣传

  活动当天,由云南省和保山市相关部门领导,五县(市区)政法委分管副书记、法学会领导,腾冲市相关部门领导,共计40 余人组成的代表团,先后对援边律师事务所、腾冲市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中心、腾越镇玉璧社区、腾冲市法治文化广场、固东法庭、腾北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活动现场

  在考察活动结束后,与会单位又以座谈会的形式,共同探讨了传播法律思想、培育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的新方法、新举措。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