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他山之石

吉林省汪清县法学会开展法律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6日
  • 【字体:

  3月21日,吉林省汪清县法学会在天桥岭镇举行助力脱贫攻坚法律服务手册赠送仪式。县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夏常青、天桥岭镇党委副书记林秀钢、县法学会秘书长郭士田出席仪式。活动中,县法学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助力脱贫攻坚法律服务手册》1100多册,其中朝鲜语手册300多册。同时,县法律服务团成员现场为群众做了法治宣传并解答法律咨询。

  2017年以来,汪清县法学会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加强普法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手册、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普及法律知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编印了朝汉双语的《助力脱贫攻坚法律服务手册》,内容包括脱贫攻坚基础知识、政策知识及法律知识等三大块,基本上涵盖了农民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二是参与矛盾调处工作。针对农村常见的婚姻、邻里矛盾等纠纷,法学会会员主动深入到群众身边提供法律服务,参与矛盾调处,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