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他山之石

山东省潍坊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召开《潍坊法治》创刊七周年座谈会暨总第68期评刊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9日
  • 【字体:

  近日 ,由山东省潍坊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的《潍坊法治》创刊七周年座谈会暨总第68期评刊会,在潍坊市阳光大厦19楼会议室召开。潍坊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兼高成勇,潍坊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葛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潍坊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市政府法制办党组成员、市行政复议裁决办副主任高强,潍坊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潍坊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张杰,县市区政府法制机构负责人代表,《潍坊法治》编委会单位代表,潍坊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代表,潍坊市政府立法智库成员、市政府法律顾问、市行政执法监督员代表,业内同仁代表,市政府法制办相关科室及《潍坊法治》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潍坊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潍坊市政和法制服务中心主任、《潍坊法治》主编董祥主持会议。

  葛金军在讲话中指出,《潍坊法治》自创刊以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升办刊水平,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要注重把握正确的办刊方向,坚持新闻宣传工作的舆论导向,把《潍坊法治》办成弘扬和传播优秀法治思想、优秀法治人物的重要平台。要注重立足潍坊法治实践,宣传潍坊法治政府建设成果,展现潍坊本地尤其是基层法治经验。要注重“三个服务”,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于法学研究事业、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以良好的服务精神助推法治建设。要注重提升办刊生命力,在刊物的吸引力、可读性、传播性、影响力等方面多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潍坊法治》法治宣传的主阵地作用。

  高成勇充分肯定了《潍坊法治》创刊七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潍坊法治》推动我市依法行政信息宣传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起到的助推作用予以充分认可。他强调,市政府法制办作为主管单位,职责科室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把好政治关、把好导向关、把好素材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科学设置主题主线,重点宣传全市各地各部门法治建设工作实践经验,重点报道具有借鉴性、实用性的业务工作,重点推荐优秀法学专家的理论文章,重点推出集学习性、可读性、趣味性与一体的解读文章,强化社会普法尤其是对行政执法人员的普法功能。相关部门和有关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对《潍坊法治》办刊工作的支持力度,在在稿源、办刊、发行等工作方面汇集各方力量,共同确保《潍坊法治》公益性、持续性办刊,始终保持刊物的旺盛生命力。编辑部全体人员要不断强化法律知识学习,提升法律理解能力,注重对信息稿件来源渠道的拓宽和编辑角度的转换,同时不断强化重点栏目和品牌栏目建设,把《潍坊法治》打造成为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提升法律素养的学习阵地和市民百姓了解行政执法等工作的有力平台,真正把《潍坊法治》办出水平、办成精品,引领全市法治宣传工作上档升级。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