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他山之石

长春市法学会建立“拘留所法律服务站”搭建法律服务新平台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2日
  • 【字体:

  为深入推进法治监所、和谐监所建设,化解社会矛盾,推进规范执法,按照《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法学会关于推广四平市和梨树县经验在全省各拘留所设立法律服务站的通知》要求,长春市法学会在全市5个拘留所建立了法律咨询服务站,定期组织法律学者、律师、心理专家为拘留人员提供法律服务,缓解压力和提供有效的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

  2016年7月19日下午,长春市法学会“拘留所法律服务站” 揭牌仪式在长春市拘留所举行。市法学会学术部主任余晓竹、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刘宝超、副支队长王立刚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长春市拘留所所长宋起伟主持,刘宝超支队长、余晓竹主任共同为长春市法学会“市拘留所法律服务站”揭牌。法律咨询服务站即日起正式运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法律服务站硬件设施和相关服务功能,随后服务站开展了第一次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孙浩然、长春市心理医院张宇朋主任分别从法律和心理两个不同角度,对拘留人员讲解了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告诫违法人员远离毒品,珍爱健康,引起拘留人员的共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