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赴阿尔山参加
第十四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字体:

  2019年9月7日,以“环渤海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法治保障”为主题的第十四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在阿尔山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带领北京论文获奖作者、专家学者一行9人参加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山西、内蒙古七省(市、区)法学会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承办,兴安盟和阿尔山市政法委、法学会协办。邀请了北京、天津等七省(市、区)法学会领导、论文作者、专家学者以及自治区各盟市政法委、法学会有关负责人参加。还特邀了浙江、河南、湖北、陕西、深圳五省市法学会的有关专家学者共计170多人参加论坛。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论坛并做重要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武国瑞致辞,兴安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焕龙主持。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彭伶宣读表彰决定。

  开幕式后,民建中央委员、内蒙古人大常委、民建内蒙古区委专职副主委,区法学会副会长康永恒作题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环渤海经济区高质量协同发展难题》的主旨报告。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萧有茂主持了交流发言环节,来自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赵小军法官做了主题为《论民事二审撤回起诉中“经其他当事人同意”的限度——以环渤海地区司法案例为考察样本展开》的交流发言,还有来自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内蒙的6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嘉宾进行了点评。

  此次论坛共征集到法学研究论文1126篇,评选出获奖论文79篇。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征文获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7篇,北京市高院获得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和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颁奖。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