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会长张延昆
参加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4日
  • 【字体:

  8月28日至31日,中国法学会在上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了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28日的开幕式及集中授课;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景汉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授课辅导。全国各省区市、新疆建设兵团法学会的会长、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秘书长,中国法学会所属研究会的会长、秘书长等360多人参加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张延昆参加会议开幕式、分组讨论、集中授课等活动。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参加会议并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宁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分开幕式、分组讨论、集中辅导授课(邀请领导和专家讲课)、经验交流、参加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实地参观上海市法学会规范化建设情况、结业式等环节。

  开幕式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作开幕致辞;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会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作《做好新时代地方法学会工作,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主题讲话。王晨会长在讲话中,总结了中国法学会第八届领导机构履职以来,开拓创新、积极推进、扎实工作,在“深化理论武装,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能力和成效,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的工作效能,干部队伍精神面貌,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有了明显提升。关于做好新时代地方法学会工作,王晨同志强调,一是全面加强地方法学会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不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地方法学会党的建设。

  二是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重点要服务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服务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发展与完善、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服务法治人才培养。三是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地方法学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开拓创新,深化地方法学会改革;要健全制度机制,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要强化作风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分组讨论时,张延昆会长作为第一组召集人,主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黑龙江等单位的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王晨会长在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代拟稿)》开展讨论。

  28日下午至31日,景汉朝、陈训秋等10名领导分别作辅导授课。

  29日下午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海、北京等11个省市级法学会、上海市法学会未成年人法研究会、北京市破产法学会等5个地方法学会所属研究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工作经验。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北京市破产法学会副会长张世君教授,分别以《发挥离退休检察官法官的独特优势,在开展法律服务中维护首都社会安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破产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期间,参会人员集体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实地参观了上海市法学会规范建设情况。

  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李晓明、研究室主任刘泽锋参加28日会议,北京市破产法学会副会长张世君参加29日会议,市法学会联络部周远清全程参加会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