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东城区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行活动掀起新高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9日
  • 【字体:

  7月15日,东城区法学会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掀起“东城区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新高潮。

  一、深入基层,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乘坐电梯自动扶梯安全常识》等宣传页,分类解读八大类特种设备、重要规定和定期检验周期,特别是针对群众最关心的电梯、自动扶梯、大型游乐设施和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常识进行了解读,提高了人民群众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意识。

  二、紧扣主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宣讲团围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活动主题,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活动。一是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工地、商超、市场、餐厅行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建筑工人、生产经营者宣传政策法规、食品安全常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二是开展食品安全科技“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区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员走进区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展示食品安全风险监控、检验检测领域的技术成果和先进设备。三是开展“保健食品宣传日”活动,广泛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有针对性地引导公众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理性消费意识。四是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活动,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三、“四送一解”,走访东雍创业谷

  志愿者走访东雍创业谷,为新设创业企业“送法律、送服务、送政策、送信心、解难题”。参观了解了东雍创业谷,举办了交流座谈会,重点针对园区内几家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主要涉及到专利、商标的申请和运用、保护,并为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品牌发展以供了可行性的指导意见。

(北京市东城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