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西城区法学会
组织会员参观李大钊故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5日
  • 【字体:

  7月12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西城区法学会组织40名会员,前往李大钊故居开展“践行红墙意识,争当长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政法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钟显林,政法委副书记、副会长张宝生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短暂的一生只有38年,却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卓著功勋让历史和人民永远铭记。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展览、其与家人的生活起居环境等,深入了解了他在中国共产党创立中为中国革命事业所做的突出贡献,深刻体悟到革命英烈伟大的奉献精神、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清廉的革命情怀。

  李大钊同志“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他的身上深刻体现了一名爱国青年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他生活简约、清廉,把个人收入的大部分用作党的活动经费,接济同志和贫苦青年,而自己却“黄卷青灯,茹苦食淡,冬一絮衣,夏一布衫”,其崇高的革命理想、无私的革命行动、清廉的简朴生活、言行一致的道义人品,为共产党员树立了楷模,让大家深受感动。

  活动中,聘请区委党校教授现场介绍李大钊的生平,观看《忠诚》纪录片,并以《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诚》为主题现场授课,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意识和要求。大家表示,要将信仰的力量更好地转化为爱党、爱国、爱人民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和章程,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西城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西城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