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顺义区法学会会员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 【字体:

  5月17日,顺义区法学会会员、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检察官韩菲到顺义区建新小学开展主题为“校园安全与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宣讲活动,该校60余名教师参加。

  韩菲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国际儿童保护理念和我国未成年人法律保护体系,特别是围绕校园欺凌、性侵害、黑恶势力侵害未成年人等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重点讲解老师如何在校园安全维护中发挥职能作用,并希望老师提高关注学生被侵害的意识,在教学过程中加强学生的法治安全教育和法律知识的传授。讲座结束后,韩菲向建新小学赠送了《顺义检察故事》、《顺义检察说案》等宣传材料。

  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在校教师的遵纪守法意识和犯罪预防知识,特别是增强了其进行学生保护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受到了广大教师的热烈欢迎。区法学会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会员们的职业优势,为平安顺义、法治顺义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北京市顺义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