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密云区法学会组织会员旁听刑事案件庭审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9日
  • 【字体: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提高政法机关干部依法履职、树立法制思维的意识,加深对司法活动的了解,密云区法学会组织部分会员开展走进庭审活动。

  5月6日,区法学会组织会员30余人到密云法院旁听了一场庭审。此次旁听案件为我区影响较大的妨害公务案件会员们仔细观摩了包括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在内的整个庭审过程。庭审中,针对检察机关的指控,被告人表示认罪服法,公诉方和辩护律师围绕案件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充分发表了控辩意见,整个庭审过程规范严谨,法庭秩序井然有序。

  会员们表示,通过旁听,大家对审判活动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于在司法系统工作的会员提升依法履责、依法办案的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市密云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