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举行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
启动暨法治建设公益讲堂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9日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按照中国法学会统一部署,20194月28北京市法学会同步举行了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暨法治建设公益讲堂活动。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宁,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丰台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丰台区法学会副会长郗俊生,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凌佩利东铁匠营街道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李本明,东铁匠营街道司法所所长杜刚,市法学会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丰台区法学会代表,普法志愿者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共约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介绍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勉励普法志愿者积极投身基层志愿服中去,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丰台区法学会郗俊生同志表示要积极支持市法学会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并发挥法学法律工作者的优势,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用法治思维化解各类矛盾,为维护首都和谐稳定做出贡献。东铁匠营街道工委书记凌佩利对市法学会给予社区法治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以市法学会所赠法律图书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在全社区营造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百名法学青年英才赵一泽代表志愿者表态要响应市法学会号召,支持市法学会工作,积极投身基层普法工作中去。随后,北京市法学会领导向四方景园社区赠送了普法类图书,内容丰富翔实,浅显易懂,便于在社区居民中开展普法教育。最后,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宁宣布北京市法学会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青年普法志愿者赵一泽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国家安全和防诈骗方面的法律知识,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贴近群众,以案释法,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安全观念和防范意识,受到广大社区居民好评。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