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养老机构经营管理困境与法律对策”专题研讨会
在京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3日
  • 【字体:

  1月18日,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和北京养老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养老机构经营管理困境与法律对策”专题研讨会,在海淀区主语国际4座8层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徐妍副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陈兴华老师、中央财经大学刘建老师、北京四季青敬老院于洪生院长、北京市丰台区康助护养院于安安院长、北京市一法律师事务所韩洪律师、彭瑾律师、北京养老行业协会李冬秘书长、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陈洪忠会长、张敬格秘书长、孟龙书记等十余位来自社会组织、养老机构的专家学者、机构管理者参与了本次研讨。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会长陈洪忠主持了本次会议。

  我国已经进入了深度老龄化社会,高龄老人、失智老人、失能老人、空巢老人不断增加,机构养老、长期照护的发展势在必行。据北京市民政局提供的数据,截至2018年11月底,北京市户籍老年人口353.31万人,占户籍人口的25.72%,户籍人口老龄化程度居全国第二位,人口老龄化趋势严峻。

  北京养老行业协会是以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实体或经营者为主体,还包括和养老服务业密切相关的业态如信息科技、适老用品、金融保险、信息咨询、医养结合等企事业单位,以及北京市养老服务人才协会和区养老行业协会等为主要会员的社会组织,多年来致力于加强养老业服务相关研究和实践,此次与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建立长久合作机制,旨在通过法律手段共同研究破解养老机构经营管理困境,本次研讨会即是围绕该课题以如何科学架构调研方向,如何合理布局访问对象,如何形成长久的系列老龄法律研究活动机制为主要内容展开的。

  本次研讨会通过学界和业界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不仅为课题研究进一步调整了个别研究方向,扩大了研究内容,还为如何长期坚持为养老机构提供法律护航,加强我国老龄化的法律应对,加快多方面的立法进程等,总结了许多有益经验。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目前,由陈洪忠主持的北京2019年市级课题《北京市养老机构管理困境与法律对策》已经进入养老机构调研阶段。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