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举办
“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与公益诉讼相关问题”
学术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0日
  • 【字体:

  2018年12月16日,由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主办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与公益诉讼相关问题”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01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主题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与公益诉讼相关问题”,来自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中国消费者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中国质检报刊社、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中国消费者报等包含社会组织、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期刊杂志社和实务部门的十余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益诉讼现状”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益诉讼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北京市法学会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解嵘嵘出席会议,并代表市法学会传达了市法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的基本精神,肯定了消法学会在维护消费者权益,贴近百姓生活方面的独特优势,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三是发挥好服务优势,在服务首都工作大局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期望消法学会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重点,牢固树立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的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民生的工作水平,为服务首都各项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会长叶林教授用“整体评估、理论反思、协同执法、有限司法”总结本次学术研讨会,并希望本次研讨会可以引领更多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深入研究。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 撰稿:杨亚威 图片:陈振宇)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