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西城区法学会开展庭审旁听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1日
  • 【字体:

  12月6日,西城区法学会组织10余名法学会会员走进西城区法院旁听行政案件庭审。此活动是2018年宪法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法院旁听活动,选取具有典型性的公民诉市某行政机关不按规定履职案件进行现场庭审。庭审中,原告、被告双方围绕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重要环节,就案件的调查取证、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旁听人员近距离观看庭审过程,对行政诉讼和庭审活动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庭审是感受一个法治国家法治文明的最直接平台。通过本次行政案件庭审旁听活动,法学会会员切身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对进一步提升会员宪法意识和法律素养具有重要作用。参与此次旁听的会员中有司法机关、行政机关的干部。他们表示,此次旁听是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今后要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水平。下一步,区法学会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学习活动,为建设法治西城、法治北京、法治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西城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