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举办“双百”法治宣讲专题报告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 【字体:

  11月16日,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在海淀区主语国际会议室举办了“双百”法治宣讲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律师和高校师生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北京市一法律师事务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单位有关领导、本会会员、一线律师和部分师生等8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以新媒体线上线下形式同时展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报告会上,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会长陈洪忠同志作了专题报告,题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老龄法律体系的构建》。陈会长运用丰富的法律理论知识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旁征博引、全面系统地对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老龄法律体系的重大意义、老龄法治的概括、老龄法律要具有中国特色等进行详细的解读,整个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见解独到,深刻分析了当前老龄化社会的严峻形势任务,既讲当下形势又谈未来思考,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又有大量的案例分析和翔实的数据,还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广大会员和一线律师开展法律研究和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本次活动也是研究会临时党支部组织的一次主题生活会,对老龄法学研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激发会员法护老人权益、保驾银发产业的积极性,以及形成研究活动中的组织生活常态化等方面,都达到了预期效果。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将以这次专题报告为契机,认真筹备好第三届全国老龄法律论坛暨首届京津冀老龄法律研讨会,并带动广大会员深入社区继续开展好法律宣讲和法律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双百”活动面上延伸、基层拓展,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进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供稿单位: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