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举办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法治与科技” 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 【字体:

  2018年10月21日,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法治与科技”研讨会。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市委党校、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苏州大学、北京知产宝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司法协同创新中心、滴滴出行政策法规中心、全国工商联法律部、法律出版社重大项目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机关服务局、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大兴仲裁院等单位的嘉宾、学者、博士生和硕士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北京科技法学研究会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中教授作2018年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北京科技法学研究会在北京市法学会的领导下,通过开展多种活动,在各方面均取得了重大成果。在政治上,科技法学研究会重视加强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使各项工作都能够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于党和人民的需要。在学术活动方面,科技法学研究会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如“标准必要专利权的限制制度”研讨会、“金融科技研讨会”、“电子商务法研讨会”等,把握住了科技法学发展的时代脉络。在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方面,研究会积极提供法学、法律服务,履行了法学研究组织的社会责任。同时,研究会在本年度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组织建设工作,组织建设有了很大提升。科技法学研究会在今后将继续凝心聚力,在北京市法学会的领导下,认真做好各方面工作,使研究会不断前进。其次,学术研讨阶段分为两个单元进行。来自北京市委党校、北京科技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大学和企业的20余位专家围绕主题热烈研讨。最后是会议总结阶段。北京科技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刘毅副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代表市法学会参加会议。他指出,一年来,科技法学研究会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专题研讨、对外交流和法律服务工作,努力推动研究会自身建设,学术研究、法律服务、会员服务、学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重要成效。希望科技法学研究会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开展法学研究,努力服务法治实践;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建设好会员之家。

  (供稿单位: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