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第四届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在京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7日
  • 【字体:

  

  2018年7月17日,由北京市法学会、台湾法曹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来自京台两地法学专家、律师、法律实务工作者等7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尹宝虎,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韩耕,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台湾法曹协会理事长苏永钦,中台湾律师联盟理事长吴光陆,高雄律师公会理事长郭清宝分别致辞。

  

  此次研讨会分为两个专题。

  专题一“两岸行政救济制度研究”,由大成台湾律师事务所主任魏忆龙律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杨建顺教授共同主持,台湾李承志律师事务所李承志律师、北京大学法学院湛中乐教授、台北地方法院张瑜凤法官、北京市律协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陈猛律师分别做主题发言。最后,苏永钦理事长作了总结性的发言。

  

  专题二“电子商务法律问题与知识产权保护”,由台湾法曹协会秘书长、台北大学法律学系终身荣誉特聘教授陈荣传,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邱宝昌主持,中台湾律师联盟秘书长何志扬,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海基会台湾财经法律顾问赖文平,北京市律师协会传媒与新闻出版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周俊武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李顺德、台湾法曹协会秘书长陈荣传作为与谈人进行了点评。

  

  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韩耕、台湾法曹协会秘书长陈荣传、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峥分别代表三家主办单位作总结发言。

  随着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不断深入,在民商事领域交往过程中,为了有效提升维护两岸民众权益的法律保障工作,自2015年以来,京台两地的法律专家、学者,针对两岸交往中出现的法律实务问题展开研讨交流,增进了互信,加强了合作,共同搭建起京台两地法律实务交流合作平台。今天,在京举办第四届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两岸专家、学者就共同关注的两个议题展开交流,探讨问题,分享经验,将会进一步促进两岸法律实务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两岸民众的合法权益。北京市将会吸收这次研讨会的成果,为在京居住、生活、创业、就业台湾同胞、台资企业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保障。

  

  会议结束,台湾代表还将继续参访京东集团总部和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并进行座谈交流。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