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房地产法学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扩大)会议暨“首都房地产形势与政策分析”学术报告会 并举办“推动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项目 启动仪式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 【字体:

  7月3日,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在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扩大)会议暨“首都房地产形势与政策分析”学术报告会。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在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了“推动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项目——“加强中介自律,争当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副会长刘敬忠、王守智、高喜善,监事长楼建波,副秘书长丁世华、聂燕军、辛重阳等学会领导出席。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吴金梅,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刘东阳,住建部法规司处长王策、北京市住建委城研中心副主任张虹波,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岩等嘉宾受邀出席。房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丽丽、我爱我家集团品牌总监孔丹等团体会员代表,学会理事、会员、获奖作者、中介机构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和启动仪式。

  会议由苗乐如会长主持。副会长赵秀池作了2017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长楼建波作了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会长苗乐如作了2017年度会员变动情况报告,理事大会审议通过。对2017年度“北投杯”首都房地产法律问题征文34篇获奖论文作者予以表彰。

  市住建委城研中心副主任张虹波作了“首都房地产形势与政策分析”学术报告。她从宏观经济的角度,紧密结合当下房地产政策,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房地产调控的逻辑及政策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对房地产法学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房地产法学会是法学会研究组织系统中学术活动活跃、举办次数最多的学会,法学研究紧贴首都法治建设的前沿,“住房大讲堂”的品牌也做的非常出色,希望房地产法学会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学会职能作用。在房地产法学研究领域取得更大成效,为首都房地产法治建设提出更多的对策建议。

  启动仪式上,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岩代表发言,表示成熟规范、良性发展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在房地产市场交易中发挥着重大作用,也关系到人民群众美好住房梦的实现。为了更好的推动房地产中介履行社会责任,发起“加强中介自律,争当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倡议广大房地产中介机构及经纪人做到:一是守法经营,加强自律;二是提供法律咨询,做好中介服务;三是学法守法,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刘东阳宣读第一批法律服务志愿者名单。并由市住建委城研中心副主任张虹波、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刘东阳、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岩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证书。活动旨在切实推动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经纪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苗乐如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就全国而言,北京的房地产行业占有重要位置。我们要结合北京的实际,围绕热点、难点问题,为相关政策制度的出台、为首都建设、为首都实现人民住有所居、为首都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