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1日
  • 【字体:

  

  为深度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更好的在工作实践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2018年5月10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雷建权带队全体党员参加,集体观看传记电影《青年马克思》。

  该片节选了马克思在1843年至1848年间的生活片段。这5年多时间,是马克思主义日渐完善成型的重要阶段,也是整个欧洲矛盾四起,学说林立和迷茫困顿的特殊时期。影片还原了《共产党员宣言》诞生的艰辛过程,同时描绘了马克思与恩格斯之间的动人友谊,以及马克思与燕妮之间的理想爱情。

  电影中青年马克思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他坚持不放弃,对事业、生活、朋友热情,看准目标,砥砺前行,锲而不舍;他勤于读书,善于思考,坚持梦想,敢于批评,勇于实践,不畏艰难,一步一步朝着最初的梦想靠近。马克思的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在实现伟大中国梦进程中所需要的为幸福而努力奋斗的精神。

  马克思主义是无产阶级思想的科学体系。理解马克思主义,不仅有利于我们用科学的方法认识事物,更可以提高逻辑能力、分析能力以及思辩能力,且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是认清当今形势和理解各项政策制定的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并根据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观影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部有意思、有意义、有意味的电影,同时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像马克思一样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学会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为法学会建设发展和法学研究事业贡献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