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召开《北京市住房租赁产业化的问题与立法应对》课题中期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2日
  • 【字体:

  

  4月26日下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在嘉豪国际中心召开了《北京市住房租赁产业化的问题与立法应对》课题中期研讨会。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链家自如法务部负责人魏秋菊、我爱我家相寓品牌总监王威、首佳顾问信息总监李妍、课题组成员李文典、郑博文、赵子薇、王菲等参加本次研讨会。北京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北京首开控股有限公司总经济师赵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悦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

  研讨会由苗乐如会长主持,赵秀池副会长对课题现阶段研究成果进行汇报。随后,各位专家和成员就课题研究的问题和报告内容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和成员们认为课题报告内容详实,结构合理。应该进一步将租金监管、租金链断裂风险等纳入立法研究中。利用信用体系管理租赁双方是大势所趋。对于承租人失联、欠房租等问题应该提出相应解决办法的对策建议。

  最后,苗乐如会长总结发言指出,住房租赁产业化的立法约束既包括承租人,也包括出租人,既包括机构也包括个人行为。要进一步明确界定租赁产业和产业化的区别。希望各位专家提供相关案例和依据,继续完善课题研究工作。

  (供稿单位: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