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召开《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送审稿)》立法论证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8日
  • 【字体:

  

  为提高立法质量,实现良法善治,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2018年4月4日,由北京市法学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送审稿)专家立法论证会在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召开。会议由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谢安平主持,北京大学法学院湛中乐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熊文钊教授、匡爱民教授、田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刘培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孙远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李仁玉教授、吕来明教授、张艳教授等出席了本次论证会。

  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就《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送审稿)》的制定背景、形成过程和现实意义做了介绍。与会专家学者们在会前认真研读了条例,一致肯定了《条例》立法的必要性,并对现有草案的科学结构、基本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为了更好地完善条例,专家学者们就《条例》的逻辑结构、条文布局、立法技术、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后将汇总梳理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形成立法建议供有关部门参考。

  市法学会将充分发挥社会第三方在立法中的独特作用,继续为专家学者们搭建平台,服务首都法治建设。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