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杜石平专职副会长率研究部参观沈家本故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5日
  • 【字体:

  为丰富干部业务知识,更好地服务专家学者,2018年1月12日,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和研究部全体成员受沈家本曾孙、中国政法大学沈厚铎教授邀请,赴北京市西城区金井胡同参观中国法律现代化之父沈家本故居。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官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单位师生50余人一同参观。沈厚铎教授和讲解员作了精彩讲解。

  通过在沈家本故居浏览丰富翔实的史料,深入了解了沈家本先生的平生事迹、清末修律情况以及其对中国法制进程的影响,感受到了中华法治文明的渊源流长和艰辛探索。沈家本对中国古代法学予以总结和评判,同时也引进近代西方法律理念,制定符合时代精神的法制,对于近代中国法制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是清末修律的代表人物,也是近代法律史上的枢纽人物,更是中国法律现代化的积极推动者和实践者。

  杜石平副会长表示,在新时代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法学会作为推动首都法治建设的人民团体,肩负着首善之区法治建设的重要责任,各位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丰富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为加快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研究部一致认为,此次参观活动受益匪浅,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首都法学研究事业中,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