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1日
  •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党章要求和机关党总支安排,法学会办公室党支部于2018年1月10日上午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雷建权同志主持,学会党组书记韩耕同志和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办公室党支部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部分和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基本内容、基本方法、注意的问题。明确了将“四个对标”作为组织生活会重点内容:一是对标十九精神检查党员作用发挥是否到位;二是对标纪律规矩检查执行落实是否到位;三是对标职责检查统筹服务保障工作是否到位;四是对标团结检查同心同德干事业是否做到位。同时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和征求意见活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会前雷建权同志明确开好会议“五个把握”的要求:即把握目的、把握重点、把握时间、把握心态、把握规矩。

  会上,每位党员对照“四个对标”深入查找并深刻剖析了在理想信念、工作成效、带头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雷建权同志增加了“对标办公室负责人、支部书记职责检查履职是否到位”的内容。其他党员和党外同志依次发言,开展了面对面的批评和帮助。为达到广泛听取意见、交流思想的目的,组织生活会邀请了党外同志参会。通过查找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对于下一步的整改工作,办公室党支部明确了“五个进一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增进协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进一步炼就本领,进一步自觉自律。

  韩耕同志对办公室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办公室党支部作为法学会党支部的标杆和试点,在学会的工作中发挥了很好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规范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学会全面发展做出新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