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召开
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1日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总结工作经验,明确工作计划,2018年1月5日,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在学会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年部门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会,会议由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刘东阳主持,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莅临总结计划会,并就社会工作部工作进行点评、指导,社会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刘东阳同志系统地总结了2017年社会工作部在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党建管理岗位以及“北京榜样”、“社会好人”推荐评比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2018年度社会工作部的工作思路。接着,社会工作部副调研员张宪宏同志对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做了补充,表示希望学会机关能早日成立机关党委,下属研究组织能早日成立党支部,研究组织基层党组织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其次,杜石平副会长在仔细听取工作汇报之后,进行了全面而有针对性地总结,对社会工作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祝贺,同时对社会工作部2018年度工作思路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拓展领域,拓展和延伸社会工作部工作的影响面和影响范围;二是铸造品牌,结合社会工作部自身优势,创建社会建设品牌;三是创新模式,充分调动区县积极性,全面提高社会建设法治化水平;四是筑牢根基,低调务实,使法治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杜石平副会长的指示进一步明确了社会工作部今后的工作方向,对下一年度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社会工作部全体同志表示,将认真按照领导的指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社会工作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刘东阳同志传达了学会近期印发的《北京市法学会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细则(试行)》、《北京市法学会节假日及重要敏感时期安全稳定和廉洁自律制度规定》等各项规章制度,部署了近期的工作安排,明确了职责分工。社会工作部全体成员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将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将社会工作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