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市法学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开展工作检查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2日
  • 【字体:

  2017年12月28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察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久宏,副组长李韶峰等一行4人到市法学会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工作检查。

  市法学会党总支副书记解嵘嵘同志受党组委托,从“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对表对标新任务新要求新标准,形成全面加强学会工作的总体思路;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近阶段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学会党建工作整体情况。

  吴久宏同志对学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真正起到了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党总支组织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在推进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学会围绕巡视反馈的意见,认真进行了整改,在规范管理、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

  吴久宏同志对学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压力层层传递下去,尤其是处级干部要加大主体责任意识,开展好述责述廉工作,科级干部要健全其廉政档案,激活全员的廉政意识。二是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及《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时对现有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进行梳理和修正,健全相关制度并抓好落实。三是认真梳理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改进、及时总结,并注意提炼上报工作亮点。

  纪检监察组查阅了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档案材料,并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韩耕同志表示要认真落实纪检组的工作要求,力争学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