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开展首都法学家沙龙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1日
  • 【字体:

  

  由北京市法学会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主办、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承办和中国人民大学彭真民主法制思想研究与教育基金资助的首都法学家沙龙暨2017年法治发展论坛,于2017年12月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论坛主题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法治建设”。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长蒋立山、原会长刘金国以及来自首都各大法律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人民大学的硕博研究生约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韩耕同志带领研究部主任王秀海、信息中心副主任白贵秀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上半场由朱力宇教授主持,李晓安、谢鹏程、冯玉军、支振锋、张立伟、于兆波等教授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发言。下半场由刘金国教授主持,吴锋博士、杨晓青教授等10余名专家发言。除了与会专家发言外,张恒山教授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与核心内容”为题、封丽霞教授以“依法治国进入‘新时代’”为题、梁迎修教授以“提炼法治的本土经验,发展法制的中国”为题、蒋立山教授以“聚焦2035年:法治中国的前景分析”为题以及其他一些专家向本次沙龙活动提交了论文。在上下半场的中间还穿插集体参观“彭真与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图片展”活动。韩耕书记和专家们一起到人民大学博物馆三层展厅参观了图片展。刘娜女士作为彭真基金一方的代表详细讲述了彭真同志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一些活动情况。

  本次沙龙活动,专家们就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面向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情况,提出了一系列需要破解的问题,法理学的研究和发展必须注重现实和本土经验,回应现实需求。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