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
  • 【字体:

  2017年10月25日上午,市法学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韩耕,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副巡视员刘朝茂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耕同志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为题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在回望历史、聚焦当下、展望未来的历史贯通中,在揭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课题。

  

  韩耕同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全面阐述解析了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和报告的主要核心内容,并从“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固根守魂;积极配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强化本领、提高能力上下功夫,向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看齐、对标提升;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个方面提出了关于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着力发挥法学会的政治引领和意识形态导向作用、组织推动法学研究、加强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推动区法学会工作、加强对外法学交流、法学家队伍建设以及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形成新思路,制定新规划,拿出新举措,实现新突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开拓法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