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召开《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修正案 (草案征求意见稿)专家立法论证会 ——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韩耕出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5日
  • 【字体:

  10月24日,由北京市法学会主办,北京科技法学研究会承办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稿)专家立法论证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会议室召开。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喻中教授主持会议,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介绍了《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的历史沿革、发展背景及此次修订的具体内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焦志勇、谢海霞,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教授魏宏,北京行政学院教授鄂振辉,北京科技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张瑞萍,北京科技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吕来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教授刘承韪,国家法官学院副教授、《法律适用》编辑王锐,北京科技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建豪律师事务所主任周雷,北京日报高级编辑韩梅等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证会。与会专家对修订案中烟花爆竹燃放“限改禁”的内容表示赞同,就禁放的区域、禁放的时间,处罚、监管,等细节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从立法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立法技术、社会效果、如何处理好传统文化与环境保护以及公共安全之间的矛盾、处理好立法和执法的矛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市人大法制办三处处长王爱声、综合处处长赵家如到会听取意见并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韩耕充分肯定了此次专家立法论证会的论证效果,并表示此次研讨会召开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市法学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继续搭建好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与院校和立法部门间的合作,推进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韩耕书记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善学、徐芳就加强合作进行了座谈,会后,韩耕书记一行参观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史馆校史展览。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