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委政法委对市法学会党组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工作督查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0日
  • 【字体:

  

  2017年10月9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察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久宏,市委政法委干部处处长曾铁军一行5人到市法学会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工作督查。

  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韩耕同志从“找准新形势下的职能定位,积极加强党建工作;强化机关规范化建设,抓好建章立制;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努力推动改革创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整治松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会的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和推动整体工作开展情况。

  吴久宏同志对学会的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会党组在整改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学会干部队伍精神面貌有了较为明显变化,在规范管理、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并对学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市委、市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保持持续整改的劲头,充分认清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好两个责任,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学会法学研究工作、学会管理、学会干部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

  二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以扎实的工作推进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绩,进一步认清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现状,进一步加大对违纪违规问题的处理力度,以巡视整改为切入点,完善规章制度建设,细化责任清单、落实责任考评和失责追究等机制,强化对学会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及各部门的监督管理,树立问题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抓住核心问题开展整改,充分认识到对违纪违规人员的严肃处理是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的必要措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是力度不减继续抓好整改后续工作。继续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坚持一手抓整改、抓落实,一手抓定规矩、定制度,把建章立制贯穿整改全过程,坚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选拔任用、课题项目经费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着力构建起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长远、治根本的长效机制,切实用制度固化整改落实成果,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调研、评估和跟踪调查,实现对全市法学研究工作的监督检查全覆盖,为新形势下首都法学研究工作开展打牢坚实基础。

  四是从建立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组织体系、提供学会各项会议制度、学会处级干部花名册,完善信访举报线索通报机制等方面进一步配合好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

  督查组还组织学会部分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并查阅了巡视整改工作相关档案材料。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