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召开北京市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问卷修改专家论证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8日
  • 【字体:

  为客观真实反映北京市民众对“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情况和“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本市落实情况的主观感受和期望,更好地做好北京市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参考,2017年9月16日,北京市法学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问卷修改专家论证会。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韩耕同志、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超同志出席会议。首都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市法学会学术委委员喻中教授、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蒋立山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田士永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毕向阳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共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谢超同志主持。谢超同志首先对专家学者们表示欢迎,并就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说明。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就北京市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问卷的作用、要解决的问题和修订原则进行了解释。围绕问卷的设计、存在的问题及修订、调查取样方法、样本量大小、调查程序等,与会专家们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和探讨,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韩耕同志表示,调查问卷关系到能否做好北京市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要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好问卷,做好北京市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

  

  

  (供稿: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