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耕同志出席西城区法治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7日
  • 【字体:

  2017年6月26日,西城区委区政府组织专家召开法治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研讨会,就委托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研发的西城区法治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的版本征询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王旭出席会议。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韩耕受邀出席座谈会。出席会议的专家还有中国政法大学的终身教授应松年、副校长马怀德、北京大学教授姜明安、国务院法制办政府法制协调司巡视员青锋、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厅长胡卫列、北京市四中院副院长程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娄宇红、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综合处处长毛初颖、北京市人大法制办法规一处处长熊菁华、北京市司法局法制处处长陈松岩、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副主任白贵秀、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杨伟东、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封丽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景文、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吕艳滨等。会议由王旭同志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曹鎏作为课题负责人做主报告。

  韩耕同志代表市法学会在致辞中对西城区委区政府的此项举措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西城区委、区政府召开法治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研讨会,以鲜明的态度、有力的行动、具体的工作,认真落实市党代会提出的努力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的奋斗目标。同时代表市法学会感谢西城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法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西城区委、区政府,在推进建设法治中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过程中,为深入推进西城区委、区政府法治建设,率先基本建设“法治西城”,自觉主动请法学院校和法学法律专家教授评估自己守法情况,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基础上,共同努力设计出一套包括对党的建设、立法、司法和法治社会全方位评估的考核指标,是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最直接的体现,开了个先河,是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西城大妈”品牌形成后的又一项创新工程,必将取得丰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指出,法学教育工作者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长期致力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近几年连续推出的《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已经在全国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此次与西城区共同合作研究探讨制定的评估指标体系建设,将开启法治政府建设的新篇章,必将为法治中国、法治社会建设做出新贡献。衷心希望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法治建设评估指标体系,使之系统化、样本化,在西城区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做好推进工作,为在全市乃至全国推广应用,提供法治评估的蓝本。

  韩耕同志代表市法学会表态,在今后的实施过程中,需要服务的事情,市法学会尽全力支持和配合。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