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成功举办劳动法专家律师系列公益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3日
  • 【字体:

  2017年6月9日,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与顺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密切合作,在北京市顺义区成功举办了劳动法专业培训。企业经理和人力资源经理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北京市顺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隗宏主持,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司尚贵副会长到场致辞。隗宏副局长强调,企业在管理实践中因对劳动法律法规的不了解,遇到很多难题和困惑。因此,了解劳动法,用好劳动法,对于规范劳动关系,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增强劳动者的积极性,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为满足更多企业的不同需求,由三位律师分别讲授了三个主题。

  首先,北京企研会理事、北京市华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晓莲律师做了题为《女职工保护和三期管理》的培训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婚假、产假、生育津贴等法律专业知识,澄清企业在认识上的误区,并用生动的案例加深了企业对法律的正确理解。

  其次,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洁律师做了题为《劳动法规定的绩效管理》的培训报告,从北京大数据视角,从程序上和实体上对法律规定进行了深入剖析,为企业提出了操作性建议。

  最后,北京企研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北京市易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颖萍律师做了题为《如何制定科学有效的员工手册》的培训报告,展示了丰富的实务经验。

  培训结束后,律师们回答了企业提出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问题并针对培训展开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专业培训让很多企业感到获益匪浅。他们对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组织此次专业培训和律师们的专业报告及解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顺义工商行政管理局关心企业和服务企业的务实精神也深表敬意,并期待这样的培训能常态化制度化。

  顺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法制科科长邵伟和刘猛全程参加了培训。

  (供稿: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