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西城区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3日
  • 【字体:
  根据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工作部署,2017年1月10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西城区政府会议楼三层报告厅隆重召开。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市司法局局长苗林,区委副书记马新明,市法学会副会长、市司法局副局长孙超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区人大副主任田巨德,副区长朱国栋,区政协副主席姜兆春,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主任雷建权出席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区政府部门、社区、教育系统、金融领域、律师公正等行业的会员代表240余人。

  会议首先由孙超美同志宣读了市法学会《关于同意成立北京市西城区法学会的批复》,苗林同志和马新明同志为西城区法学会揭牌。
  大会听取了西城区法学会筹备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西城区法学会工作规则(草案)》和《西城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西城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03名、常务理事33名、会长1名、副会长15名、常务副会长1名及秘书长1名。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当选为西城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钟显林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区委政法委副调研员孙红同志当选为秘书长。

  马新明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任务,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推进民主法治西城建设中贡献才智和力量。二是服务大局、锐意创新,推动法学研究的发展和繁荣,围绕紧扣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增强首都核心功能的目标,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发挥法学会平台作用。三是固本强基、锤炼队伍,努力建成一流法学会,建立和完善法学研究队伍的管理机制,吸引人才、强化宣传,提高我区法治化建设水平。
  苗林对我区法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法学会成立的背景。他要求,要正确理解法学会的性质,切实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为服务西城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实践提供有力保障。
  王旭会长表示,西城区法学会将不辜负区委的期望,不辜负全体会员的重托,以坚定的信心、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把法学会工作做好,更好的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高望远,充分认识成立法学会的重大意义,西城区法学会的成立正是区委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我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必然要求,是全区司法执法部门、基层单位和法律专家学者加强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深化平安西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提升西城法律研究水平的现实需要,对于推进全区乃至全市的民主法治建设进程、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二是积极作为,全力服务西城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区法学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相关会议精神,围绕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关键核心,最大限度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为我区深入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持续改善民生服务、积极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努力实现我区各项事业更高水平、更可持续、更富活力、更加和谐的发展。三是增强意识,不断提高法学会自身的服务能力,全体会员要强化三种意识,即核心意识、“红墙意识”、服务意识,使法学会成为在推进“平安西城”、“法治西城”建设中可以真正倚重借力的组织。
                                                         (北京市西城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