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组织召开 《推动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项目实施方案》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6日
  • 【字体:

  2016年12月20日下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在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307会议室召开了《推动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项目实施方案》会议。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副秘书长李俊良,我爱我家法务经理贾骐鸣,链家集团社会责任部经理侯文静,21世纪不动产法务经理张中彩,麦田房产北京公司杨娟娟,满懿(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法务经理吴阳,金色时光经理田学忠,北京首佳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法务主管马亚丽,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秘书处秘书赵子薇以及北京市住建委房屋市场管理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赵庆祥主持。首先,对参会6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介绍;之后对推动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必要性进行了阐述;最后,苗乐如会长结合当前的政策对本项目工作提出讨论方向。

  会议第二阶段由赵庆祥秘书长和苗乐如会长主持,进行项目工作安排。首先,确定《房地产中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评价标准》由链家牵头,21世纪配合完成;其次,确定《推动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政策建议》报告由我爱我家牵头,满溢(北京)配合完成;最后,确认《规范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市场建议》报告由麦田房产牵头,金色时光配合完成。

  会议第三阶段由赵庆祥主持,课题组成员就社会责任的内涵和评价标准进行认真细致的讨论,之后苗乐如会长作补充发言。

  最后,赵庆祥秘书长作总结发言,房地产机构履行社会责任不应当单从社会责任的角度出发,而应当站在企业的角度,进行企业测评,从员工、门店、客户、政府、社区等角度综合评价,形成科学、具有说服性、可比、能量化的《房地产中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评价标准》,引导房地产企业和人员规范从业,诚信经营,以提升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社会形象。

  本次开题会议确定了课题组成员,并进行任务分工,同时经过参会人员认真细致的讨论确定了社会责任的内涵和评价标准的思路。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