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平谷区召开法学会成立大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2日
  • 【字体:

  2016年12月21日上午,平谷区召开法学会成立大会,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区委副书记李宝峰,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小杰,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吴连江,区人大副主任石来福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杜石平同志和李宝峰同志共同为平谷区法学会成立揭牌。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小杰和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刘显武同志分别主持了开幕式和会员大会。

  

  会上,市法学会联络部副调研员周远清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北京市平谷区法学会的批复》;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显武同志作了平谷区法学会筹备情况的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平谷区法学会工作规则》、《平谷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共计48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连江同志当选为平谷区法学会第一任会长,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刘显武同志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区委政法委副调研员王兰旺同志当选为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

  

  吴连江会长在会上指出:平谷区法学会的成立,将在我区司法、执法部门、基层单位和法律界的专家、学者、精英们之间搭建一个桥梁和平台,充分发挥和体现他们的才华和价值,积极运用法学研究成果推动法治、司法实践,主动服务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全区安全稳定,服务于矛盾纠纷化解,服务于司法、执法工作,服务于基层,服务于人民群众。

  

  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就如何做好法学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政治方向,明确目标追求;二是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服务工作;三是发挥群团优势,提高综合能力。

  

  

  

  最后,平谷区委副书记李宝峰同志代表区委讲到:当前,平谷区正处在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和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机遇与挑战并存,社会矛盾也集中凸显,在这种情况下,平谷区法学会的筹备和成立,可以说是因时而生,因势而生,全区广大法学和法律工作者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为此,全体法学会会员要切实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推动法学研究的发展和繁荣;要全面加强法学会的自身建设。

  (北京市平谷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