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国际法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变化中的国际关系和国际法:中国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隆重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9日
  • 【字体:

  2016年12月3日,北京国际法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变化中的国际关系和国际法:中国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北方工业大学召开。本次国际法年会由北京国际法学会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承办。外交部条法司徐宏司长、外交部政策咨询委员会沙祖康先生(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商务部条法司李詠箑副司长、外交部边海司肖建国副司长及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周远清副调研员参加了会议,来自首都各高校、研究机构及律师事务所的学者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建稳教授代表北方工业大学致欢迎辞,北京国际法学会会长吴慧教授总结了学会一年的工作,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了部署,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周远清处长代表北京市法学会对北京国际法学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北京国际法学会还对北京国际法学会2016年优秀成果奖进行了表彰。开幕式由北京国际法学会秘书长李寿平教授主持。

  

  围绕当前国际关系和国际法的热点问题,外交部条法司徐宏司长、外交部政策咨询委员会沙祖康先生(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商务部条法司李詠箑副司长、外交部边海司肖建国副司长分别给大会做了“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外交条约法律工作”、“国际形势与中国地位”、“近期国际经贸中的几个法律问题”和“南海仲裁案后的海上安全形势”的主题演讲。

  研讨会分设“国际公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三个分会场,与会学者分别就国际争端解决、海洋法、环境保护、国际贸易投资、金融监管、一带一路建设、涉外法律适用等国际法领域的重大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评议研讨。

  (北京国际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