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第二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17日
  • 【字体:

  

  为做好“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表彰工作,发挥优秀法学人才示范带头作用,2016年8月16日下午,市法学会在学会机关召开第二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座谈会。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苗林,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超,学会机关有关部门人员,第二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及提名奖获得者出席座谈会。

  市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李倩首先介绍了第二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工作情况,对下一步表彰工作进行安排。

  与会人员围绕北京市法学会“十三五”规划,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和繁荣首都法学研究、服务首都法治建设,如何搭建有效平台,更好培养青年法学家和发挥青年法学家的作用”进行座谈交流。

  第二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汪海燕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蒋大兴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劳东燕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室主任谢鸿飞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张翔教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杜邈检察员,以及提名奖获得者: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付立庆副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友军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世君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董彪副教授,北京兰台律师务所合伙人李学辉律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当前首都法治建设形势,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后,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超表示,专家学者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市法学会要在加强与专家学者联系、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工作。

  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苗林着眼市法学会的职能任务,对“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和提名奖获得者是首都中青年优秀法学人才中的佼佼者,肩负着重大的责任,起着很强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因此,在今后法学研究和法律实践中,要坚定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聪明才智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法治实践中,为国家法治建设服务;要再接再厉,在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的伟大事业中再立新功,主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弘扬法治精神,敢于担当,顾全大局,传播正能量,在敏感、应急和突发事件等重大问题上敢于亮剑、敢于发声,当好表率,做好榜样。

  苗林书记同时表示,市法学会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力争将大家对推进首都法治建设的期待转化为具体举措落实到学会的实际工作中去。

  (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