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与市政府法制办共同召开交通拥堵治理法律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12日
  • 【字体:

  

  

  为更好运用法律手段推进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为我市交通拥堵治理提供更加科学、完备的法律支持,应市政府法制办的要求,我会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应松年教授、北京大学朱苏力教授、王锡锌教授和清华大学崔建远教授等四名知名学者于8月10日下午在市政府法制办召开了交通拥堵法律座谈会。市人大常委法制办主任李小娟、法规四处副处长刘将,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郭卫、法制办副巡视员翟立国、法制三处处长江英明,市交通委法制处副处长李子成、市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李倩及上述单位相关同志约30人参加会议。

  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郭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北京市当前治理交通拥堵的相关立法考虑,并向专家提出了治堵立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惑。与会专家围绕北京市现行交通拥堵治理的相关举措及如何缓解拥堵等从专业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市人大常委法制办主任李小娟表示,目前我市在立法过程中非常注重听取社会各界尤其是法律界人士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涉及到与百姓权益密切相关的立法时,政府不是当立法的主人,而是要当好主持人。缓解交通拥堵是当前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相关部门将广泛听取意见,慎重做出决策。李主任也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组织模式,希望市委市政府法制部门多与法学会合作,更好地发挥法学会的人才资源优势服务首都法治建设。

  我会也将近几年围绕交通拥堵治理形成的研究成果提交政府法制办,供立法参考。(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