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企业法治培训讲座在顺义区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6日
  • 【字体:

  

  506908207879843470_副本  2016年7月15日下午,由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与顺义区工商局共同举办的企业法治培训讲座“商标与品牌保护专题”在顺义区“国门1号”全球家居总部基地顺利举办。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司尚贵、监事长杨再学、秘书长朱崇坤,顺义区工商局副局长隗宏以及来自顺义区的100余家主要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讲座,并得到了金盛顺鑫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隗宏副局长代表顺义区工商局致辞。她指出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与顺义区工商局已经成功合作举办了数次企业法治培训讲座,深受区内企业的好评与欢迎。本次讲座是根据顺义区政府要求区内企业加强品牌保护的总体要求,在前期工商局召开动员会的基础上,共同主办的。

  培训讲座邀请到商标法专家张欢和谢忱两位律师,他们分别针对商标的国内国际注册问题以及商标领域发生的争端解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张欢律师结合滴滴打车等知名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在场企业代表讲解了商标注册的分类、禁止注册使用的规定以及商标注册应注意的事项等内容,还介绍了在马德里、欧盟和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等地区和国家如何进行商标国际注册。

  谢忱律师结合具体法律规定,详细讲解了企业常见的商标异议、撤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在场企业代表介绍了潜在法律风险,以及解决纠纷的途径。

  最后,副会长司尚贵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系列企业法治培训讲座,研究会的专家学者能够帮助相关企业解决实际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加强企业管理和治理,形成良性的互动。

  (供稿单位: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