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四川省委政法委领导到
北京市法学会调研换届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9日
  • 【字体:

  

  2016年6月24日上午,四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王萍,四川省“大调解”办副主任黄晓峰,四川省综治办综合处副处长罗毅一行三人,到北京市法学会调研换届工作。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鲁为,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苗林,北京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干部处处长葛海斌,市法学会办公室主任刘骞,联络部主任罗正群陪同参加调研。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鲁为主持会议。鲁为书记对四川省委政法委领导到北京市法学会调研换届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四川省委政法委对市法学会工作的支持,希望以后两地加强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苗林从会议的筹备工作情况、会议的召开情况、会议的主要收获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工作情况。第一,他从坚持团结、引领、服务的方针,高标准做好会议的筹备工作;坚持积极争取各级领导的支持,确保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准确把握学会的规律和特点,依法依章履行程序;坚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精心谋划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坚持严谨、细致、主动的原则,确保会议安全顺利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换届筹备的工作情况。第二,他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换届大会的规模、议程和主要内容。第三,他谈到了换届工作的五点收获。一是坚定了使命,明确了要求;二是团结了队伍,凝聚了力量;三是振奋了精神,增强了信心;四是加强了联系,建立了机制;五是找准了定位,积累了经验。

  北京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干部处处长葛海斌就市委政法委在法学会换届工作中的关键点进行了说明。一是要把好人选关;二是要把好议程关;三是要把好材料关;四是把好会务关。

  四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王萍高度评价了北京市法学会的换届工作,对鲁书记、苗书记对此次学习考察的重视和毫无保留的介绍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要学习市法学会的换届经验,积极应用到省法学会各项换届筹备工作中,并提出建立四川省法学会与北京市法学会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两地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的合作交流。

  最后,两地领导就司法体制改革、多元化矛盾化解机制等问题进一步沟通交流,交换意见。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