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在首都图书馆法律主题馆报告厅召开公共图书馆
法律资源建设与服务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6日
  • 【字体:

  

  

  

 

  2016年5月18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在首都图书馆法律主题馆报告厅召开“公共图书馆法律资源建设与服务座谈会”,研究会秘书长陈志红主持会议。来自国务院法制办信息中心、国家图书馆、国家法官学院图书馆、中国检察文献中心、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清华大学法学院图书馆、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人民大学法学院图书馆、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和首都图书馆法律主题馆的专家、老师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就“公共图书馆法律资源建设与服务”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座谈会上,首都图书馆法律主题馆项目负责人付平怡首先介绍了全国唯一设立的省级公共图书馆法律主题馆的基本情况,并向与会者播放了主题馆的宣传片。与会同志对首都图书馆主体馆,在成立仅仅一年的时间里所作出的成果感到振奋与欣慰。按照会议安排的主题报告,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明、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何远琼博士、国家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研究馆员赵红、研究会副秘书长田建设等专家,先后以“对专业读者的服务——法律信息检索、北大法宝数据库、法律咨询工作与案例解析、公共图书馆法律信息服务模式研究”为主题进行演讲。

  演讲结束后,国家法官学院图书馆馆长彭永和、国家检察官学院馆长刘辉、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郭叶老师分别就法律主题馆的建馆宗旨、资源建设、服务定位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在随后的讨论中,大家纷纷就公共图书馆法律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与发展、公共图书馆法律服务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展开热烈的交流,并就如何将研究会的专业人才优势和丰富的馆藏信息资源,通过首都图书馆法律主题馆所搭建的平台推向社会,为提高公共图书馆法律信息服务水平献计献策。与会同志还针对如何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共建公共法律信息服务体系初步达成了共识。

  最后,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于丽英老师作总结性发言。

  (北京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