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 来源: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
  •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5日
  • 【字体:

    

  2016年4月8日下午,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在西直门宾馆会议楼,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中国十三五期间的经济增长报告会。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王炜、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副巡视员周上序、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高瑞君出席会议。

  会议由焦建华秘书长主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专题报告会。研究会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白重恩副院长,作中国十三五期间经济形势的专题报告。使与会人员对我国当前经济形势、走向及发展趋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第二阶段,召开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上,常务副会长王京华同志作《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监事肖慧宗同志作《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2015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联络部主任秦德海同志作《会员变动情况的说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两个报告和一个说明。同时,增选高瑞君、刘航、焦建华为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副会长,选举张兴明为秘书长。

  最后,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同志,代表北京市法学会讲话。苗林书记充分肯定了研究会在服务首都税收法治建设、促进地方税制改革、服务上级部门科学决策、解决纳税人税收实际难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法治北京建设和首都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苗林书记通报了北京市法学会2016年重点工作,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了希望:要始终坚持学术研究的正确方向,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继续办好特色品牌论坛,加大学术研讨与交流力度;要进一步提高税务培训水平,有效服务税收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研究会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探索建立符合学术团体的工作机制。落实中国法学会的要求,力争将研究会建立成学习型、协同型、智库型、国际型的“四型研究会”。

                 (供稿单位: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