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苗林书记带队到科技法学研究会及其挂靠单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15日
  • 【字体:

(上图为: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柯文进亲切交谈)

(上图为:苗林书记带市法学会一行与科技法学研究会会长喻中等人员合影)

  2015年12月11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带领联络部、研究部等一行4人,到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及挂靠单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市委政法委维稳办干部李阳随行调研。期间,受到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柯文进、副校长徐芳接见并进行了工作交流,法学院院长喻中、副院长米新丽、张世君等陪同会见。

  随后,与科技法学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等领导在博纳楼407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由科技法学研究会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喻中教授主持,法学院副院长、科技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米新丽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张世君副教授、张娜老师、尹少成博士后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喻中院长首先介绍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学法学院的发展情况。该法学院法学专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具有较为悠久的历史,经过几代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人的薪火相传、经营带动,法学院形成了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法学院将以明年的校庆为契机,拟出版一本名为《我的法学院》的刊物,向优秀校友征稿,以记录和传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人的精彩故事。

  副会长米新丽就科技法学研究会2015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6年工作设想作了汇报。研究会今年立足北京和法学研究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学会组织建设、参与学术交流、组织开展各种学术研讨会、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等工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2016年将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完成好市法学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二是围绕相关立法问题,举办相关学术研讨会,扩大学会的影响力;三是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四是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五是筹备研究会社团法人的注册工作;六是尝试创办电子刊物等工作。

  副院长张世君介绍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的科研动态。法学院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并取得颇丰成果,在市属院校中名列前茅。学院注重将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服务社会需要,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密切联系。

  博士后尹少成围绕承担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北京市社会稳定问题研究》课题研究情况进行了发言。

  苗林书记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作讲话。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在推动科技法学研究会的建设发展上所作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以喻中会长为代表的科技法学研究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果和工作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科技法学研究会是后起之秀,并已成为市法学会的骨干力量。同时表示,市法学会可以帮助协调研究会的注册工作。围绕研究会2016年的工作规划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在北京的城市定位的目标要求,开展法学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二是紧紧围绕市委八次全会的部署和十三五规划,发挥研究会的工作职能作用,破解首都发展难题;三是建立合作机制,探索市法学会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法学研究、科研和交流等方面的沟通与合作。四是在研究会自身建设上,要注重人才的培养和机制构建,进一步推动研究会规范化建设与管理。

  联络部主任罗正群、副调研员周远清围绕科技法学研究会自身建设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作了发言。

  市委政法委干部李阳、市法学会研究部干部李倩对课题研究的最新动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