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召开换届大会和第五届首都金融财税法论坛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9日
  • 【字体:

  2015年11月15日,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在北京联合大学文理学院二教四层报告厅召开换届大会和2015年年会,即第五届首都金融财税法论坛。来自北京金融财税领域60多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围绕当前我国财税金融改革重要问题进行研讨。国务院法制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孙琬钟,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原主任黄景钧,中国法学会办公厅副主任王贵生,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应用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连城,北京大学税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联合大学资深教授刘隆亨,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守文等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换届大会。会上通过了由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杨宜所作的工作报告,修改了《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组织规则》,选举了第三届理事115名,常务理事48名,聘请了黄景钧等4人为顾问,推举了刘隆亨为名誉会长。杨宜当选为会长,孙健波为秘书长,丁国良等12名当选副会长。

  第二阶段为第五届首都金融财税法论坛,与会人员围绕财税法治的定位及功能作用的探讨,如何看待七部税收法规进入“立法规划”及其实现的途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的法律问题,权责发生制的综合财务报告制度,网络金融和征信行业监管的研究等展开研讨,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施正文,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处长马志毅,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朱大旗,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黄新华,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赵承寿等分别从十三五税制改革与税收立法若干问题,中国新型城镇化PPP模式的法制保障,如何看待七部税收法规进入”立法规划”及其实现的途径,税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大数据征信的发展现状及有效监管等发言。

  杜石平副会长代表北京市法学会讲话,他首先祝贺北京市法学会金融财税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顺利成立;其次感谢法学前辈孙琬钟、刘隆亨,黄景均等多年来教书育人为我国金融财税法学研究与发展所做贡献,感谢年轻的新生代中坚力量能够勇挑重担,这次加入了新一届理事会,继续为首都金融财税法学研究贡献力量;最后希望各位金融财税法专家不仅为国家的十三五规划,为国家财税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地方法学会,也能立足首都,为京津冀地区,北京的转型升级过程中的财税政策研究建言献策,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第三届理事会新的领导班子发挥更大的号召力和凝聚力,研究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果。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