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法治建设讲堂”活动
在昌平区各镇街持续开展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17日
  • 【字体:

  

  

  为充分发挥北京市法学会法学法律智力优势,使法学法律服务深入基层、服务社会,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自2015年3月26日至9月11日,北京市法学会“法治建设讲堂”暨昌平区“送学下镇街”活动已在昌平区9个镇、2个街道,举办了11场以提高基层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有效处理各种矛盾纠纷为主的培训,由9名法学法律专家授课,累计培训各类人员近1500多人次。

  “法治建设讲堂”活动的内容根据不同镇街的不同需求不断拓展,由最初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拓展到涉农纠纷化解、农村选举问题、土地租赁承包、相邻矛盾纠纷处理等问题。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与昌平区委组织部加强协调配合,每一期培训前两周积极沟通确定讲课内容、专家、地点等具体问题。随着培训的深入开展目前已经有9位专家参与到“法治大讲堂”活动中,他们是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湛中乐、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教授常纪文、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张翔、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田思源、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副研究员刘小妹、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张宝贵、北京盛廷律师事务所主任毕文强、北京义贤律师事务所朱茂林、北京义联劳动法研究与援助中心副主任韩世春。昌平区各镇街认为“法治大讲堂”系列培训法学法律专家水平高、针对性、实用性强,各个镇街主管领导带头积极参加培训,培训获得了组织方、参训方的一致认可,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下一步,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将与昌平区委组织部交流沟通,总结相关工作经验,改进和加强工作,进一步统筹协调,继续丰富培训内容、加强培训效果跟踪,使北京市法学会“法治建设讲堂”的品牌优势、社会价值更加凸显,为基层干部群众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法律服务!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